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飛入太空的夢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夢,現在想到都會微笑。

當我夢中醒來,在面前的是一大片的平地。但是讓我疑惑的是地板上奇怪的花紋和人們似乎會刻意的避免跨越那花紋。仔細一看,穿過花紋的視線有些扭曲。

「好奇心能殺死貓」這句古諺是不會錯的,不怕死的我硬是故意穿越花紋。在那一瞬間像是有一道高壓電穿過我的身體。旁邊的人笑了一下跟我解釋「花紋」其實是強力的向上延伸的磁場在地上劃出的痕跡,雖然對人體無害,但是對沒有防備的感官會受到強烈的刺激。

旁邊的好心人繼續解釋:「你剛剛走過的磁場是小型的,大型的強烈磁場可以把飛船送上天空甚至太空。只要控制得宜,可以說是最乾淨的傳輸能源!」一邊對我說話一邊指著遠方正飛離地球的太空船。

望著這神奇的科技,我除了嘴巴張成O型之外什麼都說不出來。擁有強烈工程師性格的我在腦中立刻整理眼前的奇觀。

「如果有這麼強烈且集中的磁場,只要能夠製造相反磁性,太空船就會自己跟著磁場飛向太空... 但是如果一點偏離,太空船就會離開磁場的推力,像石頭一樣的掉下來。」

看著一艘艘平穩飛向太空的船艙,我的好奇心又克服了恐懼。「一定要上太空看看」我心想。

帶著緊張心情的坐上了太空船,當太空船啟動的時候我的雙手緊緊得抓住左右的把手,似乎這樣能夠讓更船艙穩固一樣,心裡也開始向所有我知道的神明都祈禱了一遍,汗水更是從額頭上緩緩滑落...

出乎意料(?)的平穩的飛行一陣子之後,太空船終於離開的大氣層,在我眼前出現的是完美無瑕的星空,以及無限的震撼。

醒來之後,那個震撼還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